哈工大航模协会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

201934日晚六点,哈工大航模协会于主楼236会议室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航天学院副院长郭继峰,专业教师姜宇、方可、王东哲、安浩,团委副书记庞甲男,空中机器人协会负责人,航模协会各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苗成国主持。

苗成国从航模协会概况、存在问题、后续发展初步设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讲到,“协会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支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攻关的科技创新团队,并在被誉为航空运动的奥林匹克的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屡获佳绩。”面对缓进则退,不进则亡的新时代形势,他指出系统的专业指导、配套的硬件设施仍是制约协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张申等5位国赛项目组负责人依次围绕项目比赛规则、核心技术、攻关难点、进度安排进行了详细阐述。关皓、金浩正重点分析了协会参加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英国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两项国际赛事的可行性。

郭继峰对航模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瞄准更高层次航空类比赛,在实践中不断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激情;二是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优势建设导师团队,加强专业指导;三是梳理规划项目培训,加速系统性、模块式、个性化的学生双创基地建设进程。姜宇、方可、王东哲、安浩依次提出了关于整体统筹规划、专业技术方面的宝贵意见。

会后,郭继峰、苗成国、庞甲男与航天学院科技协会负责人共同制定了本学期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