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开展生态文明寒假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观察乡村生态环境建设,走访美丽乡村,了解乡村建设,由基础学部航天学院荀炳章所带领的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分别走访了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四个行政乡(镇),通过实地考察、街头走访、专人采访等形式了解当地环境,观察乡村建设,帮助百姓理解建设美丽中国的思想,提倡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121日实践小队荀炳章、杨溢同学走进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进行采访与询问,深入了解了中心街道及周边乡镇的环保情况现状,向环保局相关领导询问绿化以及垃圾回收分类的大体情况。通过采访、观察等方式,两人小队认识到建设美丽中国是一个大目标,它是由许许多多小目标组成的。

122日荀炳章同学对柳毛乡、知一镇、和平乡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观察乡镇内的垃圾处理方式以及乡镇内相关资源情况,并进行了相关的宣传。通过线上和实践小队成员进行汇报和讨论。

124日杨溢同学经充分准备,对裴德镇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调查裴德镇的耕地、林地资源状况,通过线下对接的方式交流了意见,进行讨论与总结。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小队成员了解了乡村环境的建设,观看到城市里欣赏不到的美景,更加深入了解了党与国家对乡村建设的支持与政策。在宣传的过程中,小队成员学会怎样与前辈领导沟通。通过此次实践,小队成员通过社会实践,丰富假期生活,提高自己人生的阅历,结识更多的朋友。

水源实景

田地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