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观察家”社会实践活动——新时代中原地区农村基本情况调查

(王令誉 刘观文/图文)118日至131日,“青年观察家”国情社情调研小组分别在河南省和陕西省开展新时代中原地区农村基本情况调查。调研小组深入基层,通过走访访谈、实地考察和调查问卷,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具有的新特点,感受农村居民身边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活动,两名成员走进农村进行调查问卷,亲身感悟村民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让调查活动有了数据支撑。另外,我们还走进贫困户的家中,和他们进行亲切的交谈,聆听他们对生活变化的看法,访谈过程中,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虽然寒风凛冽,我们仍然每天坚持,终于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我们亲眼目睹了农村十几年的改变,体会着农民们幸福生活的喜悦。这不仅仅是综合国力的提升,经济发展的繁荣,更是我国基础设施的提高。农民们自食其力,让生活富裕起来;工厂、养殖场的兴办,让村民们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水泥路的修建,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标语、口号的宣传,农民们对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小康的目标必将实现,中华巨龙必将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