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一次科创俱乐部主席联席会

  3月6日,计算机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1次科创俱乐部主席联席会在综合楼215召开,计算机学院科创俱乐部负责人尹胜君以及来自17个俱乐部的主席、副主席共同参会,共同讨论新学期科创俱乐部发展方向。

  尹胜君介绍了学院对科创俱乐部的发展定位以及近期举措。强调了本学期将以加强科技创新、组队参赛、校企合作,以及双创基地建设等作为俱乐部工作的重点,合力打造科创俱乐部品牌,营造科创氛围,提高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率,产学合作,提升俱乐部主席综合能力。

  各俱乐部主席分别介绍了俱乐部目前的发展情况。尹胜君讲述了三位往届科创俱乐部成员的成长案例:从俱乐部办公室成员成长为主席并在全国科创比赛颁奖礼中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的阿里俱乐部主席李阳案例;腾讯俱乐部骨干成员马如林放弃BAT(special offer)高薪为国家安全事业做贡献;易点俱乐部的饶欢毕业即创业第一年流水过千万的案例。尹老师强调了科创俱乐部是成就精英的组织,不仅要提升技术水平,更要有担当有使命感地去创造;同时尹老师鼓励主席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未来成为又红又专的领军人才。

  最后,尹胜君强调,新学期科创俱乐部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管理,在注册、日常管理与运行等方面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管理章程,以有序的管理促进工作提升;本学期将每周一中午召开例会,除了日常工作的总结与讨论,学院将推出系列主席管理工具包每次安排15-20分钟培训提升主席“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