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莱斯特大学高级讲师Stephan Reiff-Marganiec博士访问我校

2019-03-13 08:41

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邀请,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英国莱斯特大学高级讲师、创新创业中心主任Stephan Reiff-Marganiec博士在33日—9日期间访问我校计算机学院。

4日下午,在新技术楼513室,Stephan博士与企业与服务计算研究中心的20余名师生针对自己最近的研究项目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现场

5日和6日下午,在新技术楼618室开展了两次学术报告。在题为《Taking Research to the 'Dark Side'》的学术报告中,Stephan博士以自己早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为例,向参会师生介绍了科学研究与产业结合的有效方法,从而使研究更具有应用性。在题为《Service-inspired Data Processing Architectures for a Smart World》的学术报告中,Stephan博士介绍了基于服务数据处理架构的最新研究情况,讨论关于云计算和服务计算模式的软件架构问题。在报告的最后,Stephan博士还介绍了自己所在的英国莱斯特大学,并向参会师生表达了愿意与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的愿望。


学术报告现场


师生合影

7日下午,在参观了软件工程专业的研究室后,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战德臣教授和尹胜君老师会见了Stephan博士。会面中双方就人工智能工厂的创建和创新创业项目的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参观软件工程研究室


学院领导会见

8日下午,在我校举办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学术沙龙。Stephan博士作为莱斯特大学的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向参加沙龙的师生介绍了自己所在大学的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分享了莱斯特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培养学生的模式。到场师生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向Stephan博士提出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在沙龙的最后,Stephan博士指出学生是创新创业领域中关键的一环,学校和创新创业中心应给予必要的支持。莱斯特大学期待能与哈工大在创新创业领域中有学术交流,建立相关的项目合作关系。


学术沙龙现场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广泛邀请图灵奖得主、计算机领域的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ACM会士、IEEE会士、知名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前来访问,通过学术报告、与师生座谈、听取学科发展报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提升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追踪国际顶尖计算机科学家的研究前沿。这些学术活动有利地推动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