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更好的总结过去,砥砺前行,交通学院于3月8日下午在主楼B111教室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议由蒋艳辉老师主持,全体2016级学生参与。

   蒋老师首先总结并分析了上个学期的出现的各类情况,学习方面,蒋老师指出不少同学仍然存在着挂科,部分寝室的学习氛围不尽人意。蒋老师强调,一定要珍惜在哈工大学习的机会,学习本领,多掌握一些专业性的实用技能,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为未来早做准备。与此同时,蒋老师指出,各班班委务必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发挥作为班级委员的作用,带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之后,蒋老师根据上一届学生考研录取的情况细致讲解了近些年来的考研现状,分析了考研本身的难度大小,告诫有考研打算的同学们早做准备,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于面对,不要气馁,有其他打算的同学们也要做好未来规划,并早做准备,不留遗憾。会上,蒋老师多次强调,作为哈工大的学生,决不能只想着简简单单混个毕业证,一定要树立远大目标,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前途命运,去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除此之外,蒋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包括寝室用电以及校外出行等各方面的安全问题,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警示同学们务必强化自身的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最后,蒋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珍惜剩下的两年大学时光,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在学习和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同学们都要勇敢面对,任何时候都别忘了——交通学院永远是我们的家。伴随着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此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