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201937日中午,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学骨干于材料楼628集中学习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材料学院团委负责人马慧文、兼职辅导员胡云飞、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首先全体团学骨干观看了刘永坦院士专题纪录片,纪录片从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畏困难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勤奋敬业、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三个角度对刘永坦院士的杰出事迹进行了介绍。

马慧文对在座的团员青年鼓励道:“慧眼千里,固我海疆,刘永坦院士是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楷模,也是敢于实践探索、甘于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崇高精神,应当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要有矢志报国,担当作为的家国情怀;而且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在本次学习的最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沙晓涵同学有感而发:“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和科研学习中严于律己、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新学期认真感悟刘老的家国情怀,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团员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