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地震安全知识宣讲百所校行”活动志愿者招募

1976年,唐山大地震24万人死亡,16.4万多人重伤。

2008年,汶川大地震近7万人遇难,37万人受伤,1.8万人失踪。

2013年,雅安地震196人死亡,1.1万人受伤,21人失踪。

灾难留下了难以愈合的伤痛,为宣传地震应急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掌握应急避险救护知识,学院团委面向中小学校启动“地震安全知识宣讲百所学校行”活动。现面向全院招募宣讲团成员20名。具体条件如下:

一、招募对象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本硕博学生

二、项目介绍

为哈市中小学生科普地震安全知识,同时鼓励志愿者在假期时到家乡社区或学校等进行科普讲座。

三、招募条件

1.有志愿服务的意识,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公益事业;

2.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能与志愿服务对象正常沟通交流;

3.对待志愿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4.能够服从岗位分配,并按时完成志愿服务。

四、志愿者保障激励机制

志愿活动将计入志愿时长,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出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在评选爱之源奖学金时给予优先考虑。

五、报名方式

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m/35946230.aspx)或扫描二维码填下问卷即可报名成功,报名时间截止至2019317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