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全校志愿时长统一认证制度的通知

各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

为进一步整合全校志愿服务资源,维护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我校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经过试点运营,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实施志愿服务时长统一认证制度。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覆盖范围

全校各志愿服务组织主办或承办、协办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二、制度内容

1.全校志愿服务时长证明统一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具;

2.更新现有志愿服务时长认证模板,全校所有志愿者使用统一模板(见附件);

3.各志愿服务组织在每次活动后三天内须将志愿活动信息及各志愿者时长信息(含姓名、学院、学号、志愿服务时长/h、备注等)汇总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邮箱volunteer@hit.edu.cn,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建立志愿数据库,妥善记录全校所有青年志愿者信息及志愿服务时长;

4.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对满足条件的青年志愿者,授予“星级志愿者”称号(对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0030060010001500小时的青年志愿者,分别授予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5.全校各青年志愿者持学生卡等有效身份证件在值班时间直接前往校青协办公室(一校区活动中心418房间)开具相关证明即可,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9:0021:00、周六至周日09:0016:00(中午12:0013:00休息)。

三、实施时间

即日起至2019331日为制度过渡期,各志愿服务组织须在过渡期内将本组织此前举办的所有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及各志愿者时长信息整理并发送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邮箱volunteer@hit.edu.cn。自201941日起,所有旧版志愿服务时长证明作废。

四、注意事项

对于之前举办的各志愿活动,若因时间较久无法找到相关证明,可由活动主办或承办协办方开具相关证明,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认证后存入志愿数据库。

 

联 系 人:卢生奥

联系方式:18800415667

联系邮箱:volunteer@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