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家乡味道·以食会友】基础学部2018级经管学院举办美食文化分享会活动

  (张祎晗 苗明宇/ 何俊翥 董德刚/图)2019317日下午,基础学部经管学院在二校区文体中心举办了忆家乡味道·以食会友美食文化分享大会。

  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依次上台介绍家乡美食的文化背景和制作工艺。丰富多样的美食特产令人眼花缭乱,凝聚于美食背后的悠久历史,独特文化更是令人难忘。现场琳琅满目的美食令人食指大动,如江苏徐州香甜绵软的蜜三刀,酥松绵甜、香酥可口的龙须酥和酥脆香甜的烧饼;山西平遥营养丰富,香气扑鼻的油茶;北京的驴打滚,茯苓饼和细腻香甜的豌豆黄;西藏奶渣和咸香的牛肉干;内蒙清香爽口的炒米,奶酪和牛肉干。此外还有河南郑州香辣鲜香的胡辣汤;河南开封甘甜爽口的红薯泥;四川成都鲜香味美的麻辣兔头;云南的菌类和酸菜等等。

  活动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美食的味道撩拨着大家的味蕾。品尝之余,各地的同学也在相互交流,透过美食更加了解彼此,领略属于自己家乡的独特的魅力与风景。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将独属于自己家乡的味道分享给了大家,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美食文化,又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