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以明志 行为所愿】哈尔滨市红十字为爱之翼志愿服务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317日,哈尔滨市红十字在诺曼蒂酒店举办哈尔滨市红十字2018年年会盛典,表彰哈尔滨市优秀志愿团队及个人,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协会荣获“哈尔滨市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协会10名志愿者获得“哈尔滨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爱之翼志愿服务协会在2016年的温暖包邮寄活动中与红十字方面取得联系,旨在通过红十字为更多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两年多的学习与合作,使协会志愿活动的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年会于9点准时开始,红十字的邵国清部长对整年活动进行简单总结,其中重要提及了蓝天救援队、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队等闻名于哈尔滨市的大型志愿团队,并且请蓝天救援队和应急救援队两支团队分享了这一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蓝天救援队丰富的救援经历给协会成员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令人动容。应急救援队在总结中说到:“志愿活动不仅要看到别人的欢笑,更要看到他们的泪水。”这句话引起了协会成员的共鸣,在这一年的志愿活动中,爱之翼志愿协会急人之难,以心换心,从香和小学支教到“学长的火炬”组织了5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覆盖8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00余小时。接着,红十字为过去一年来表现优秀的团队颁发了表彰证书,其中有21个志愿团队受到表彰,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协会作为其中之一,连续两年荣获“哈尔滨市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这些荣誉正是对爱之翼志愿服务协会最好的鼓励与认可。

此次活动加强了公益团体之间的交流,对日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提供了便利,爱之翼志愿服务协会将会始终保持对投身志愿服务的热忱,怀着最初对志愿服务的爱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爱的羽翼在振翅,爱之翼志愿服务协会将继续把爱洒向更多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