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敬老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雷锋精神,2019年3月16日,材料学院的同学们前往道里区德福助老家庭,为老人们带去欢笑与温馨。

一行人一大早便乘车抵达敬老院,向敬老院负责人了解了老人们平日的生活状况,积极主动地和老人交流,还送上了水果等慰问品。随后,同学们两人一组明确分工,为老人捶背,陪他们唠家常,帮他们打扫卫生,将每个房间都整理得井井有条。同学们的到来,让敬老院一时间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和同学亲切地交谈着。一位60岁的老人分享了自己20余年的厨师经历,谈及自己的徒弟现在都事业有成时,不禁露出了骄傲的笑容;另一位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从普通工人成长为技术骨干的奋斗故事,聊天中,老人们感叹时光飞逝,鼓励同学们认真读书,多奋斗,为国家做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短暂,但给老人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材料学院的学生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精神,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