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二小组第四次理论学习

   (文/徐璐 图/周佳昊)2019年3月16日上午,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二小组在活动中心509室进行理论学习。会议上,周佳昊、周楠、姚喆峰三名同学带领小组成员针对《党员手册》进行了全面且深度的学习。

  首先,周佳昊全面地讲解了学习《党员手册》的原因,分享了两个生动的案例,极大地提高了组员们学习《党员手册》的热情。紧接着,周佳昊针对“两学一做”进行了阐释,清晰地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含义、要求及意义。而后,周楠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概念、党章的发展历史以及十九大党章修订的内容。他从这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解读,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必要性。最后,姚喆峰则带领大家对党章总纲开篇就提出的先锋队理论以及党章总纲进行了深度的学习与思考。通过他的分享,我们了解到党章总纲开篇提出的先锋队理论,既可以解释党的领导,也可以解释民主政治的中国道路,更加重要的,还可以解释华夏文明秩序的再造。

      会议结束后,小组成员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讨论与总结。李宇迪同学说:“通过三位同学对《党员手册》非常精彩而又深刻的分享,我对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新的感悟。本次理论学习也加强了我的党性修养,对我自身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