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圆满完成期考

(文/由晶)121日至24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服务学校金秀民族高中完成了本学期末的来宾市期末联考。127日,全体老师完成批卷任务,各科成绩公布。支教团队员们总结分析了所教学生的成绩,整体成绩出色,各科目成绩也有优异表现。

高一年级共9个班,其中有1个重点班,2个次重点班,6个平行班。

刘垚君任1802班和18032个次重点班的数学教师。年级单科一本上线有7人,其中4人来自他所教班级,二本上线也有40%来自他所教班级,人数比例均超越重点班。数学平均分位列年级第二、第三,和重点班仅差1.68分。同时他任1802班(哈工大班)班主任,学生总平均分,以及语文、数学、英语、生物、政治、地理单科平均分均位列同类班级第一名。在年级总分排名中前五十有8名,前一百有25名学生来自本班。

李文丹任1802班、1805-18095个班的历史教师。所教学生出现了单科最高分,年级单科排名中前十名有6名,前二十名有11名学生来自她所教班级。1805班平均分位列同类班级第一名,年级单科一本上线人数与重点班并列年级第一。 同时她任1805班班主任, 在年级总分排名中前五名的有1名,前一百名有2名学生来自本班。

董文婧担任1801-1805五个班级生物老师,年级一本上线有6人,其中有5人都来自她所教授的班级,3个实验班二本上线达到72%,普通班二本上线率达到32%。同时她担任1804班班主任,一本上线人数2人,二本上线率30.77%。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平均分均为平行班第一名,历史、政治平行班第二名。

陈仲杰任1801-18055个班的地理教师,所教班级出现单科最高分77分,年级共22人及格,有16人来自他所教班级 。1801-1804班分列班级平均分包揽年级前四名,所教学生中有71.37%的学生超过年级平均分。

高二年级理科共6个班,其中有1个重点班,5个平行班。

王晓楠任1705班和17082个平行班的数学教师,班级平均分位列同类班级第一和第二。同时她任1705班班主任,学生总平均分,以及生物、英语、数学单科平均分位列同类班级第一名。在平行班总分排名中前五十有13名,前一百有25名学生来自她所带班级。

廖海涛担任17061707班两个平行班英语教师,英语尖子生成绩突出,两名学生进入年级前20,十一名学生进入重点班名次,英语成绩年级前百中有24位同学来自其所教班级。高分段成绩出色,170650分以上人数为年级第一,170750分以上人数为年级第二。同时他担任1707班班主任,1707班本次考试中单科高分段发挥出色,语文和生物各有9名以上同学进入重点班行列,英语、化学和物理各有5名以上学生进入重点班名次。

由晶任1704-17063个理科平行班的物理教师,分别位列同类班级第一、第二和第四。年级单科成绩第一出自她所教班级,超出第二名实验班学生7分,单科成绩前十名中有平行班学生3人和实验班学生7人,普通班学生均出自她所教班级,年级前二十名中仅有6人来自平行班,也均出自她所教班级。

杨博文任1711班和17122个高职融通班的英语教师,班级平均分就期中考试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从30分提升至48分,及格人数从8%提升至20%

成绩公布后,支教团成员第一时间对学生们的成绩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总结,在分析过程中发现本次期考成绩较段考、月考均有所提升。队员们还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反思,总结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在下学期有所改进,带给学生们更优质的课堂内容。

本次期考成绩为广西支教队队员上半年的支教工作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也给予了广西队队员们更大的教学动力及信心。在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支教队员将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认真的态度来迎接新的工作及挑战,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