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在宁蒗一中开展学雷锋日专题讲座

2019-03-11 18:03

  文/马玉玲 图/刘洛宁)为了更好地传承学习雷锋精神,领悟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2019年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协同宁蒗一中校团委于校礼堂举办了“学习雷锋生平事迹,与雷锋同行”学雷锋日专题讲座。全校各班级班干部约3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书记苏志华主持,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少斌主讲。

  首先由校团委苏书记向参会学生分发了雷锋精神的相关材料,并要求各班团支书会后在班级内进行宣讲。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材料的核心精神:“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其后,刘少斌老师通过视频资料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展开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他生动的结合具体事例,再现了雷锋同志“我愿永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伟大品质。他着重强调“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都可以是新时代的雷锋”,鼓励大家以雷锋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他结合当下社会的一些典型人物和事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诠释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性和焕发的新活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地认识到要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和实践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