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联合七零五所举办心愿认领活动

 

  (文/陈应奇 /姜悦)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建设最美校园,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联合中船重工七零五所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在宁蒗县海安三班开展心愿认领活动。本次所选择的海安班是宁蒗县教育局直接管理的教学班级,是根据中考成绩选拔出全县前五十名组建的海安班。

  本次活动中,共收集心愿45份,在选择后帮助30名同学实现心愿,包括书籍,体育器材,文具等一系列,在同学们递交的每一份心愿中,无不体现着宁蒗学生的质朴与纯真。在这个条件有限的地方,他们的目标就是考上大学,就像他们的口号一样,拼上去,铸宁蒗英才。当我们在奔波忙碌时,同样地,在西部地区也有这样一群孩子怀揣着简单的梦想在不断努力,他们渴求知识,向往未来,内心美好而善良,真心的对待生活,希望小小愿望的实现,能够在他们逐梦的路上给予一点支持。随着采购的物资到达学校,315日下午,心愿发放活动在宁蒗民族中学逸夫楼举办,首先由陈应奇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转告了中船重工七零五所对全体同学的关怀与支持,之后由支教团老师组织发放物资,最后合影留念。

  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面,同时感受着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心与支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