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火墙--饮食中心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以及《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精神,饮食中心上下联动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和隐患排查相关工作,并于3月22日下午召开经理办公会着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和《通知》要求,在规范食堂管理、完善相关制度的同时,切实将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真正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火墙。

    3月27日上午,由总务处/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尹桂英、副处长赵振文带队,集团服务监察部、财务部、饮食中心、幼教中心、接待中心、商贸中心等组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一行8人,深入饮食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检查采取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检查组成员在饮食中心四楼会议室重点查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招标文件,对供应商资质、索证索票、食品安全监管记录等材料逐一进行了查阅,对于饮食中心原材料供货周期、食品生产环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问询。随后,检查组成员来到饮食中心化验室,具体了解了日常化验、抽检情况,并与化验员交流了化验项目、化验过程以及化学制剂的管理等情况。最后,检查组到学苑楼阳光餐厅、中心库房和肉制品加工间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业务指导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一贯是饮食中心工作的基础和保障,饮食中心始终把规范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饮食中心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促进学校食品安全质量不断提高,为全校师生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