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杰出科学家、德雷赛尔大学Malworsth Brian Blake教授访问我校

  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邀请,在国际合作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大力支持下,IEEE Internet Computing期刊主编、ACM杰出科学家、德雷赛尔大学Malworsth Brian Blake教授于2019年3月13日-2019年3月19日访问我校计算机学院。

  3月14日下午,副校长丁雪梅与Malworsth Brian Blake教授举行了会谈。本科生院副院长刘宏伟、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忠杰和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张羽一同参加了会见。双方就校际和院际合作进行了磋商,拟在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学校联合教学、双方学生互换项目、建设国际化软件工程专业课程等合作。

会见现场

  3月15日下午,在邹兆年副教授和王甜甜副教授带领下,Malworsth Brian Blake教授参观了计算机学院数据库中心和智能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双方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情况,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参观计算机学院数据库中心

参观智能软件工程研究中心

  3月16日下午和3月18日下午,Malworsth Brian Blake教授分别作了题为“Web-Scale Workflow and Analytics: Services and Cyber-physical Systems”和“Crowd Computing for Big Data Analytics”的学术讲座,让在场师生了解到了该领域的研究情况及研究前沿。作为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Computing的主编、ACM杰出科学家和高级会员,Malworsth Brian Blake教授还于3月18日中午在我院的青年学者沙龙上向学院教师专题介绍了在高水平刊物上发布高水平文章的技巧与经验,并分享了如何有效地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取得平衡。

学术报告现场

青年学者沙龙

学术报告现场

  来访期间,Malworsth Brian Blake教授还与航天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苏小红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互相了解了彼此的研究领域及研究现状,就彼此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拟在未来增进联系,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广泛邀请图灵奖得主、计算机领域的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ACM会士、IEEE会士、知名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前来访问,通过学术报告、与师生座谈、听取学科发展报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提升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追踪国际顶尖计算机科学家的研究前沿。这些学术活动有利地推动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