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十七期之“彼岸有灯塔”

2019327晚,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正心楼603举办了第17期材学茶话,单德彬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彼岸有灯塔”为主题的出国留学交流座谈会。

在本次座谈会中,单德彬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解说了出国留学的几种途径,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出国留学经历对自身的意义。单老师告诉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们可以通过自主申请,亦可通过CSC项目得到留学深造的机会,并强调申请成功的首要条件是取得较高的外语成绩。在分享留学经历时,单老师说道:“‘彼岸有灯塔’,留学深造可以学习到国外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领略国外一些先进的教育理念,还可以体会一下他国独特的文化与风俗,这将有助于我们锻炼自身独立思考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自身阅历,增强自身修养,结识更多出类拔萃的人。国内与国外的教学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出国留学可以不断缩小我们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问题向单老师请教,单老师对同学们所提的各种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答复。本期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在将来乘风破浪,驶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