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精神。总务处/后勤集团于3月22日上午,组织饮食中心、幼教中心、接待中心、商贸中心等部门召开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会议,会上要求各单位,要上下联动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和隐患排查相关工作,召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通知要求,在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完善相关制度的同时,切实将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真正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火墙。

    3月27日上午、29日上午,总务处/后勤集团组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深入相关中心、美食长廊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重点查看了2019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原材料采购制度、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陪餐制度、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等逐一进行了查阅,对原材料供货周期、食品加工环节等情况进行了问询、检查。同时,检查组对库房管理、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现存不足进行交流和指导。

    总务处/后勤集团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脚踏实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