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清单 智慧引航】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系列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延续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标准—特色—联动—成长”的工作目标,在今年学期初,理学院2016级八个小班陆续召开了“规划清单 智慧引航”主题班会,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李柱石走进小班为大家解答成长难题,让班会真正为学生助力。

此次系列主题班会中,各班级班会主题明确,流程规范,同学们在班会中实现放下手机,互动交流,达成了很好效果。首先,辅导员李柱石老师结合往届学生特点及考研情况向同学们明确了大三下半学期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同学布置了“规划—进展—计划—难点”的规划清单任务。随后,各班级班长对班级成绩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面对新学期重新确定班级目标及规划。目前,同学们目标明确,大部分同学表达出自己想要考研的意愿,部分同学已经着手准备复习。有的同学也透露出想要继续深造的想法,还有同学准备出国深造,大家尽管理想不一致,但都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最后,各位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专业相关问题,要求同学们扎根大三学业基础,明确未来规划,引导学生对自身进行准确定位,

主题班会是理学院“三自”学风建设中的关键一环,希望借此机会促使班级设立班级愿景,策划个人目标,实现“班班有目标,人人有规划”,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好的铺垫。相信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交流,理学院2016级各班同学可以明晰未来规划,力争上游,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