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化工讲坛·讲座预告】关于举办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讲座的通知

为拓宽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人际沟通与合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为给准备出国深造的同学们提供留学咨询。化工与化学学院将面向全院本科生举办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讲座。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校区:201941 星期一下午14:40-16:40  正心12

二校区:201941 星期一下午16:00-17:00  主楼B11

二、活动对象: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环节:

1、留学项目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办3+1+1联合项目介绍:项目具体内容是本校的三年本科课程+新国大苏研院的一年制衔接课程+新国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一年制研究生课程。学生在完成三年本科学习后即可申请该项目。

2、名师指路

丁军: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客座教授。已经在磁学和磁性材料方面从事研究工作二十多年,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向:(1)缺陷引起的铁磁,铁电和光学方面的效应;(2)纳米磁性材料在生物医学、环境和储能方面的应用。已发表文章超过400篇,被引用次数超过12000多次,H-Index影响因子61。参加过各类型会议超过200次,其中邀请报告80余次。

王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研究方向是介观能量转换和存储系统中的电荷输运199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化学专业本科和硕士学习,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他曾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Michael Gratzel教授和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Arthur J. Frank博士在感光介观太阳能电池领域合作。基于氧化还原目标的概念,他目前正在研究一种新的电池技术——氧化还原流x电池,用于先进的大规模能源存储。

3、达人解惑

新东方教育培训机构雅思讲师:新东方教育培训机构在出国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科学高效的教学方法。应学生需求,在达人解惑部分邀请到哈尔滨新东方教育培训机构的专业雅思讲师,为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讲解出国留学流程及雅思、托福等外语考试和相关学习方法。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