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大一年度项目中期答辩圆满完成

(岑岘屹/文)331日下午,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大一年度项目中期答辩在二区主楼B111B212B213顺利举行,本次答辩由材料学院团委科创部组织,共计55个项目参加答辩,来自材料学院的9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答辩包含项目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与开题答辩相比,展示环节中同学们PPT展示得更加规范,答辩更加流畅自然,答辩人围绕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内容、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3分钟左右的展示。同学们利用PPT展示翔实的实验数据,部分项目组将目前所取得的实验成果以照片、视频等方式呈现给评委老师评委问答环节,各评委从专业角度出发,针对项目的实施方案、中期成果、以及项目预期等关键问题进行提问,并对同学们准备的PPT及答辩表现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同学们认真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并表示将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争取在结题时有更令人满意的成果。无论是展示环节还是问答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优秀,答辩所用语言凝练,声音洪亮,热情饱满。

答辩结束,诸多项目获得满意的分数并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本次答辩后,同学们对于日后项目的进展,对结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积累了相关的知识和经验,期待他们的结题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