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人选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民日报社同意,决定组织开展“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人民日报社

   主办单位: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

   二、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201948日。

   三、推荐对象

   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所有注册的中国籍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

   四、荣誉设置

   本次活动参照往年惯例,原则上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40名,入围若干名。

   五、推荐要求

        1. 政治立场鲜明,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学习优秀。

        2. 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能够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3. 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三年(2016年起)

   六、推选程序

        1.推荐报名。各学院(部)至多推荐1名同学

        2.组织推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推选工作。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保障真实性和代表性。

   七、报名要求

        1.本次推荐截止时间为201948日上午11:00前,逾期不予受理(以邮件日期为准)。所有材料请按以下要求报送:

  1)报名表。包括150字以内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省级以上奖励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被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

  3)被推荐人电子照片,其中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其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2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

        2.所有材料电子版邮箱打包发送时,邮件标题统一为:学院学生姓名事迹类型。例如:航天学院张三科技创新,单个邮件大小不能超过30M。材料发送至哈工大共青团邮箱hgdgqt@163.com

   八、参与平台及提示

       1.本次活动将在人民网开通活动官方网站、手机官网并在中国大学生网、中国大学生在线设立活动专题页面。同时人民网、光明网、《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活动进展情况,将对活动不同阶段进行展示。

            2.组委会将在活动官方网站、中国大学生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学生》杂志上公开登载、展示入围学生事迹,届时将不再另行征求学生本人意见。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飞

   联系方式:862836968641388918846136768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