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双代会”】总务处/后勤集团代表团举行第六届四次教代会 暨第十一届四次工代会分组讨论会

    4月3日,总务处/后勤集团代表团召开第六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四次工代会分组讨论会。讨论会分成4个组分别在学子楼415和一校区活动中心216、316、334进行,分别由党委书记朱兆军、副总经理尹桂英、副处长赵振文、党委副书记李飞宇主持。副校长徐殿国出席了第一小组讨论会。

    会前与会代表对会议材料进行了认真学习,并且进行了充分发言准备。会上,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18年财务决算报告(征求意见稿)》、《2018年审计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教代会提案征集及处理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集中讨论。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结合后勤工作特点,以校园主人翁的姿态建言献策,对后勤发展建设目前面临的困难和窘境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和总结,从服务意识和创新理念上找差距、话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全面、分析精辟、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各个方面的阶段成果和长足进步。尤其是报告中提到学校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取得新进展更是鼓舞士气,增强信心。

    徐殿国副校长在出席第一组讨论会上对大家会前认真学习《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后勤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阵地作用,服务中心,保障学校使命的实现。二是要加强品牌战略研究,让品牌逐步成为一种风尚,努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组织。三是深入挖掘潜力,在做好服务和保障的前提下,盘活资源,使资源有效利用,创造经济效益,提升聘用制员工待遇。四是精简机构,推进“三定”方案尽快实施,通过购买物业保洁等成熟的社会服务来缩减岗位。

    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学校服务保障部门,后勤人肩负着重要使命,更要加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建设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研究型后勤,为学校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