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纽约全美模联哈工大代表团凯旋

2019-04-04 11:37

    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NMUN)是世界最大的校际模联会议之一,由全美大学生会议协会主办、联合国公共信息部指导。会议模拟议题包括解决当前与地区冲突、维和、妇女儿童、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等相关的世界热点问题。2019年纽约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NMUN)于323328日在美国纽约举办吸引了世界各地193个代表团共同参与。
    我校模联代表团在两百多个国家中脱颖而出,首次获得荣誉代表团Honorable Mention奖项

我校代表团获奖证书 Honorable Mention Delegation Award

    经过大会组委会选定,我校代表团代表国家拉脱维亚参会,就维和行动、气候变化、司法正义、环境保护等议题展开讨论。我校此次共选派八人组成代表团赴美参加此次大会。在连续5天的高密度会议日程中,代表团全体成员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在各分委会积极发言,阐明所代表国家对相关议题的立场,提出建设性方案,推动会议进程,并与各个国家代表在会场内外联络磋商、交谈辩论、共同撰写文件,寻求合作共赢,获得组委会和各国代表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我校代表团16级管理学院李雨欣、16级英才学院刘奥博、16级外国语学院牛泽、17级理学院周申、17级机电学院陈翔宇、17级管理学院倪闻慧、17级人文学院郑淯烊、17级建筑学院富润炘,八位同学分别参加了C-34(维和行动特别委员会)、COP(缔约方大会)、UNEA(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HCR(联合国难民署),就相关的十余个议题与各国代表进行了辩论与磋商,并共同完成了联合国Resolution(决议)的写作这些成果将会被提交至联合国官方,成为联合国将来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

    其中,我校周申同学作为优秀代表在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发言。

我校优秀代表周申在联合国总部发言

 

    通过此次大会,我校代表团成员们积累了关于与各国代表以及大会组委会沟通交流的宝贵经验,这将为我校学生日后参与国际组织实习等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作为学生国际化的品牌项目,纽约模联我校精英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领导力、交流与成长的平台,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我校学生国际舞台上精彩亮相,世界将更多地看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更多的听到新时代的中国声音,中国见解和中国方案。

 

我校代表 刘奥博 李雨欣在会上与其他国家代表讨论

我校代表在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

我校代表在2019纽约模联颁奖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