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发放2019春季学期“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助学金

  (文/马玉玲 图/姜悦 刘少斌)2019春季学期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助学项目资助款发放仪式,于4月1日、2日分别在宁蒗民族中学和宁蒗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本次共有230名成绩优异而家境贫困的学生得到了资助,共计金额116,600元。虽然每名学生获得的资助款并不能解决生活中的所有困难,但对于正在上高中的他们而言,这笔助学金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具有不寻常的意义。

 

1.宁蒗民族中学爱心资助发放

   宁蒗民族中学发放仪式于4月1日中午在逸夫楼进行,由哈工大第十六届研支团云南队助学负责人刘惠莹主持仪式。刘惠莹对学子们转达了资助人对各位同学的关心和希望,希望全体受资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努力,勤奋上进。之后按照资助款发放流程,学生们依次上前签字、领取资助款、拍照。

 

2.宁蒗第一高级中学爱心资助发放

   宁蒗第一高级中学的发放仪式于4月2日中午在礼堂进行,由哈工大第十六届研支团党支书刘洛宁主持。刘洛宁对学生们表达了来自资助人和学校的期盼,希望大家把温暖援助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再接再厉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开学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成员积极与资助人联系,了解被资助学生学习和家庭近况,收集受助学生成绩信息并及时反馈给资助人,让资助人看到学生的进步。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服务已有十年,“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品牌助学活动是由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策划实施,整合社会爱心奉献资源,鼓励宁蒗山区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的爱心助学行动。支教服务期间以自身为纽带,将社会爱心源源不断地汇聚在宁蒗这片土地上,致力于西部贫困地区孩子的健康成长,激励品学兼优、生活困难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