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展望】2017级本科生、硕士生年级大会

2019-04-04 15:01

(文/王延招、万力宾 图/李岳松、张石红、孙建城)为了帮助同学做好新学期规划,同时为即将研二同学介绍毕业相关流程,43日下午,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硕士生年级大会,大二和研二年级辅导员宗剑出席活动。

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上,宗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学期学校和学院的规划部署,2019年既要迎来建国70周年,又是校庆年,希望大家积极做好个人生涯规划,把个人发展和祖国发展、民族命运结合起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顺应时代潮流,努力成为时代先锋。接下来,宗老师再次强调了诚信应考,尊重学校教学秩序,对考试作弊行为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年级大会还邀请到大四和研一的优秀学长学姐宋振家、祁玥、赵文雯和陈招弟同学,为大二学弟学妹进行毕业去向选择、学生活动经历、留校准备和本科生活的经验分享,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2017级硕士生年级大会上,宗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流程,并结合去年毕业流程的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毕业设计进度,夯实学业基础,把工作做在前面。宗老师重点介绍了毕业前关于学生档案、户口迁移、报到证的相关手续流程,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毕业时间、行李邮寄等问题。

通过这次年级大会,希望同学们对未来生活有一定的展望和规划,重视学业发展,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