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尚学群副院长一行来访我院

2019-04-04 16:21

  3月27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一行3人来访我院,计算机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副主任姜守旭与来访人员进行了交流。
  战德臣教授首先对尚学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分析了计算机相关专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介绍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核心思想,详细剖析了我们的解决方案:三重迭代式系统能力培养及其课程体系设计。在课程建设方面,介绍了推动课程融合和课程改革的思路,使课程定位清晰,目标可度量。学院注重课程质量建设,制定了课程评价制度,促进年轻教师勤思考,加强了年轻教师的指导和培养。


  尚学群教授在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教学、课程建设情况后,双方就各自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人才培养定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教学环节的改革、工程认证、学生创新进行了讨论。
  最后,战德臣教授表示,我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方面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之处,今后将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