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召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

2019-04-04 16:29

201943日中午,2019年春季学期能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于诚意11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李峰老师主持,能源学院全体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上学期的工作回顾、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同学自身的相关事宜三个部分。首先,李峰老师简要概述了上学期所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围绕着学术活动、实践活动、创新能力培养、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择业能力、协调团队、班级建设、社团建设等多个维度进行展开,形成了理想信念教育体系,开展了学术道德教育,发挥了党支部核心作用、优秀党员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和优秀教师育人作用。接着,李峰老师从基础性工作、理想信念教育、综合能力提升和成长困难帮扶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拟开展就业升学调研、文明寝室评选、建立困难学生台账、学术及诚信教育、成长导生一帮一、旗帜讲坛、优秀教师党员评选、学术争鸣微沙龙、能源视野国际交流、节能减排以及各种文体活动等。最后,李峰老师具体介绍了一些关于硕士研究生该学期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号召就业或升学的硕士研究生要做好提前准备,针对外出保险以及健康问题,老师又进行了详细阐述。

此次年级大会旨在总结过去一个阶段的工作与学习生活,也是对未来一个学期工作的展望,引领全体2018级硕士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在努力科研之余也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提前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并为之未雨绸缪。相信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上都能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健康平安地度过硕士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