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品读经典红色书籍,传承爱国奋斗基因”读书月系列活动通知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五四运动 100 周年,进一步在全范围内营造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能源学院团委结合我校第六届“四月芳菲”读书节契机,决定在全院广泛组织开展“品读经典红色书籍,传承爱国奋斗基因”读书月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红色图书馆”征集书目

为了让广大师生学习“红色思想”,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拟向全院师生征集经典红色书籍推荐书单,依托能源学院“党员之家”平台建立“红色图书馆”。

(一)活动时间:2019年4月4日-4月14日

(二)活动内容:填写附件《红色图书馆推荐书单》发送至liwei7550@163.com。

二.“献爱心书,传能源情”图书募捐

为了让身边闲置书籍得到充分的利用,让其发挥更大的价值,使更多的同学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同时在公寓内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学院团委发起学院公寓共建活动室图书募捐活动倡议。

(一)活动时间:2019年4月15日-4月21日

(二)活动地点:A02公寓2032活动室

(三)活动内容:

捐赠期间志愿者收集同学们捐赠的书籍,向捐赠者发放纪念品,同时做好书籍的整理和分类存放工作。

三.“品读经典红色书籍,传承爱国奋斗基因”红色书籍漂流悦读会

为了引导广大师生阅读红色经典,进一步扩大红色书籍在校园中的影响,在阅读中缅怀先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表达能力,加强师生沟通和交流,学院团委在师生中拟开展红色书籍漂流悦读会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9年4月22日-4月28日

(二)活动地点:能源学院“党员之家”动力楼619、A02公寓2032活动室

(三)活动内容:

1、每人分享和交换一本经典红色书籍读书心得;

2、建立能源学院读书讨论QQ群,实时分享读书计划和心得;

3、师生可凭证件在党员之家和公寓活动室借阅书籍,让书籍“漂流”起来。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团委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