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团赴澳大利亚6所高校进行学术访问

2019-04-08 09:45

  (金玉鑫/文)3月23日至28日,计算机学院王宏志教授和王玲教授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麦考瑞大学,悉尼大学及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高校中有4所为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简称GO8)成员。

  王宏志教授和王玲教授分别会见了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Zhang Wenjie教授;麦考瑞大学计算机系主任Michael Sheng教授、Wang Yan教授;悉尼科技大学Zhang Chengqi校长,Lu Jie教授,Wang Xianzhi博士;墨尔本大学计算机系Zhang Rui教授等相关教师及博士生,双方互相介绍了所在学院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针对计算机科学、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科学研讨,并就未来可以开展的学生交流项目、科研项目等其他潜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探讨。此外,王宏志教授还在麦考瑞大学做了专题报告,发表其最新的科研成果;王玲教授在悉尼大学发表了农业物联网科研成果报告,与通信工程中心Pang Peng博士及中心的其他成员开展了学术研讨。

  访问期间,王宏志教授和王玲教授还向访问学校的博士生们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情况、未来发展趋势及人才引进政策,让海外的青年才俊们了解到了哈工大的实力与优势,吸引广大英才回国投身哈工大。

  通过此次访问,我院与澳洲各知名高校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并延续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未来深层次的实质合作搭建了稳固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及哈工大在澳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今后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宏志教授在蒙纳士大学介绍哈工大

王宏志教授在墨尔本大学介绍哈工大

与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合影

王宏志教授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介绍哈工大

在麦考瑞大学会谈

王玲教授在麦考瑞大学介绍哈工大

王宏志教授在悉尼大学介绍哈工大

王玲教授在悉尼大学做学术报告

王宏志教授在悉尼科技大学介绍哈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