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圆满召开

2019-04-08 10:00

为了使同学们明晰当下,更清楚地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201944日中午,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格物楼201顺利举办。大会由辅导员马慧文主持,兼职辅导员吴世博、16级本科生刘奥博、江奕林以及17级材料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马老师分专业对18年度秋季学期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着重强调了与保研相关的两条分数线,提醒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位置,知道接下来应该怎样努力。除此以外,马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籍管理制度中取消“清考”制度、旷考无补考资格等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几点,避免同学们因为对学校制度的不了解而违反学校规定,影响对自己的未来的判断。
    大会的第二部分,吴世博老师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几项重大活动展开分析。吴老师详细介绍了专业分流与寝室搬迁、校运动会和各项体育赛事、青年大学习、祖光杯与大创中期等几项重大活动,提醒同学们提前为这些活动做好准备,保质保量的高效完成。
    大会的最后,马慧文老师邀请了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一名的江奕林同学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第一名刘奥博同学向17级全体本科生进行经验分享。首先,刘奥博学长就交换交流、出国留学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分析。随后,江奕林学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重难点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通过两位学长的细致解读,同学们无论是对现在所学的课程还是对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即将升入大三,面临着更多的选择与挑战。唯有明确实力,明晰目标,脚踏实地,奋力向前,才能淡定从容的面对选择,披荆斩棘,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