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化工与化学学院18S2509团支部开展“岁月无疆 英雄不朽”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201945日清明节清晨,化工与化学学院18S2509团支部集体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参观。在团支书李松雪的组织下开展“岁月无疆 英雄不朽主题团日活动,回顾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敬仰之情。

1931·一八事件爆发,中国人民进行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涌现了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在纪念馆门口,杨帅同学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团誓词。一字一句皆阐释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遗志的历史担当。馆内陈列了大量烈士的英雄事迹,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带领,全面了解了革命先驱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浴血奋战的故事。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深深打动,走到杨靖宇将军的事迹展厅时,支部成员集体默哀了一分钟。“抗日英雄很英勇,像杨靖宇那样靠吃树根、啃树皮充饥,在那样艰苦的环境里还能勇敢抵抗,让人难以想象。向烈士们致敬!”孙曼华同学站在高大的将军塑像下,炽热之心满载的是对烈士庄严崇敬。听完“八女投江”图的故事,王思奇同学感叹着:“真的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实在是来之不易,8人中年龄最小的才13岁,回想自己13岁时无忧无虑的生活,为我们能够生活在和平时代而感到庆幸。”

本次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班级同学纷纷表示,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必定从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传承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繁荣与发展不断努力奋斗!

 

支部成员感言:

各个展馆墙壁上的照片触目惊心,今天我们通过参访和纪念活动来解读和认识他们,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我深受感染。生活在和平年代,生活安定祥和,我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宾张杰

先烈们不屈不挠、忠贞报国换来了如今的中国。我加深了对祖国的认同感,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快乐的享受青春时光,我为我们能够生活在这样幸福的环境里而感到庆幸。

——王金梦

东北抗日联军的抗战英雄们怀着对民族的忠诚,抛头颅洒热血,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进行武装斗争,在14年的艰苦斗争中形成了抗联精神。今天到现场来缅怀抗战英烈,我觉得很有意义。

——赵丹

通过这次参观,重温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我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和灵魂的净化。我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用实际行动谱写时代青年的青春篇章。

——纪心阳

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建树了令后人无限敬仰的丰功伟绩。抗联战士的光辉历程可歌可泣,先烈们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誓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红色精神永远存续。

——杨贵业

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令我非常感动,他们面对民族大义,有着超乎常人的坚韧和意志,为当代青年树立起了一个又一个光辉的榜样。我深深受到触动,国家不会忘记他们,历史不会忘记他们。

——张丽君

这是一次体验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深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难得。我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牢记革命先辈嘱托,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李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