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计算机学院1703010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4月3日 1703010团支部举行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班会由团支书薛司南主持。

班会上,团支书先带领大家观看关于英烈的实际宣传教育短片,通过短片抛砖引玉,带领大家树立丰富自己,知识做矛与盾,奉献自己,强大国家的,新时代爱国理念。让大家认识到在和平年代也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展现自己的家国情怀。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回馈祖国。

  李欣洁同学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家乡大庆著名的铁人王进喜的故事,用自己从小听到的口口相传的真实故事,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黑土地上感动每一个同学的故事。接着李欣洁同学将时间线向前推到更远的从前,为大家讲述了东三省这个片土地上14年抗战的由来,为大家介绍了介绍了从9.18事变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时间内,东北革命烈士抵抗日军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在台下认真倾听,最后纷纷为李欣洁同学的分享点赞鼓掌。

  分享会结束后,团支书薛司南总结,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不要忘记先烈的为国家的每一分贡献与牺牲,最后同学们纷纷起立鼓掌,此次班会至此画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