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计算机学院1603104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4月9日,1603104班在正心205举办了重温英烈人物事迹主题班会。这次班会以观看《雨花台》记录片为主。

纪录片《雨花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留下姓名的2401位革命烈士中,选取33位,分《青春之歌》、《红色恋情》、《长夜星空》、《清廉本色》和《致未来书》5集来反映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33名牺牲于雨花台的烈士的故事,从不同侧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崇高精神。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英烈的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司志博文说:“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们,就义的时候还是那么的年轻,在国难当头的时候却能够义无反顾地英勇前行。在奉献自己的生命时,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而是恪守共产党人的气节,一心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鞠躬尽瘁。”

  先烈们表现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这正是我们今天要弘扬的艰苦奋斗精神的集中体现;他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的献身精神和不屈意志,正是我们始终要树立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