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理学院顺利开展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期答辩

2019331日上午830及下午1330,基础学部理学院于二区主楼B315B105开展了大一年度项目中期答辩会,经历了筹备答辩和参与答辩过后,各小组汇报了自己项目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及接下来的项目规划。  

本次开题答辩邀请到了理学院9位教师担任答辩评委,分别是:王健、吕喆、曹永印、张子静、石跃、魏波、靳水林、郭志昌,李朝艳。

本次开题答辩会上,物理学类就《LED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锂空气电池有机复合电解质薄膜制备技术研究》、《电子元件失效过程的高速摄影观测》等研究课题开展答辩;数学类就《乐音的分析与合成》、《火箭动力学模型的改良与推广》、《循环图上游戏的输赢位置》等研究课题开展答辩。答辩会上,同学们详细从研究的课题背景,进度安排,结题预期目标,模型展示等方面汇报所在小组的研究课题。答辩评委们根据每组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在现场和答辩人进行了详尽的讨论。答辩小组成员认真记录了评委老师的建议,为项目后续的进展明确了方向,同时收获了很多项目学习的方式方法。

各个项目组同学为本次答辩会筹备近一个月的时间,从实验操作到数据整理,从实验结果到项目报告,从报告撰写到汇报展示,每一步都能体现同学们踏实进取的决心,在准备答辩的过程中也更加理解了项目学习的含义和方法,通过和答辩评委老师的思想碰撞,为后续的项目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