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的通知

2019-04-11 1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组建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面向全省青年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

   我校计划推荐3-5人上报团省委宣传部,加入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请有意向参加且符合以下要求的师生踊跃报名:

1.年龄在 45 周岁以下(1975 1 1 日以后出生)。

2.属于以下4种类型之一:

1)高校青年教师和青年理论专家。主要包括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人文社科领域青年专家、高校辅导员或其他领域的优秀青年专家。

2)青年媒体工作者。主要包括省级、地市级重点新闻媒体骨干记者、撰稿人、主持人等。

3)青年典型。主要包括曾获得全国和省级“五一劳动奖章”“感动龙江人物”“道德模范”“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的青年典型;曾获得其他省级以上荣誉中特别优秀的青年模范等。

4)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青年干部。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党代会代表;省级、地市级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优秀青年干部等。

   宣讲内容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包括:

1.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2.讲好党史国史团史。

3.讲好国情形势政策。

4.讲好龙江优秀精神。

5.讲好青年榜样故事。

   经推荐进入讲师团的师生,每年将参加 1 期培训班,时长 37 天。

   请有意向参与的师生填写附件1中的报名表,并于417日之前发送到邮箱:hgdgqt@163.com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