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人文、外国语学院召开五四推优点赞会与答辩会

  (李硕/文,王彤/图)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坚持精神引领、典型引路的作用,调动各个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们的热情,基础学部人文、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推优点赞会,团总支开展五四评优答辩会。

  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组织下,根据团支部实际情况开展点赞会。团员青年采取自荐为主的方式,通过演讲,展现了自己在进入大学以来的表现与感悟。团支部全体成员进行提问与讨论,最终为自荐者点赞投票。他们将代表团支部参加团总支的五四联评答辩会,展现集体和个人的风采。

412日,基础学部人文、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二区主楼B106开展“五四评优联评”。辅导员黄钰婉、基础学部学生会代表以及班级代表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伊始,黄钰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答辩的基本要求和评分标准。申请优秀支部的答辩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答辩,他们就团建班风,主题团日,学风建设,支部文化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团支部进行了展示。申报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的学生紧随其后,就各自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学习情况、班团工作、个人优势等方面做出了介绍。答辩结束后,评委们现场进行了打分投票,公平公正地选出获奖集体与个人。

  答辩会结束后,辅导员黄钰婉老师对本次五四评优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现场同学们的优异表现。此次五四评优,激发了团员青年争先创优的热情,各团支部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团员团干们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也同样激发了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同学们不断向上,勇攀高峰的学习和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