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能源人】能源学院开展春季预防传染病寝室卫生消毒工作

2019-04-18 09:36

春季为流行病高发季节,由于气温升高,气候干燥,各种病菌大量繁衍。为保证寝室舒适整洁,预防病菌的传播与扩散,保证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使同学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9415日,能源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对学生寝室进行了全面的消毒。

消毒前,辅导员李峰老师进行了相关工作布置,确保每个寝室都能做好准备,强调了本次消毒的重要性。消毒过程中,研分会的同学现场对消毒液做好稀释,做到“现场稀释、现场消毒”。随后,研分会生活部严格按照程序对桌椅、地面、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消毒,确保消毒质量和消毒效果,以减少病毒滋生、传播、扩散。并针对窗缝、墙角等平时同学们很少会注意到的地方着重进行清理,以减少细菌与病毒的滋生。同学们也积极进行配合,认真负责地将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同时,研分会的同学也提醒同学们在季节交替的流感多发期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内空气流通。

此次寝室消毒活动保障了能源学院宿舍环境的健康安全,引导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了同学们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有效的起到了预防疾病、优化环境的作用,有力地保障了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相信经过这次消毒,同学们一定能够提高对传染病的预防以及健康意识,从而积极努力地锻炼身体,注意环境卫生,营造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铸造自己强健的体魄。

本次寝室消毒,共给与45个卫生状况良好的研究生寝室给予洗衣液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