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绿色协会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大型植树活动的通知

20194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发展绿色经济,加强森林管护,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弘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生绿色协会特启动了第十九届大型植树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时    

2019428日(星期日)7:30

二、地    

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村

三、参加人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和学生、道里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赞助商工作人员、哈尔滨市大中小学生和市民。

四、日程安排

0730  所有参加人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门前或二校区南门广场集合

0735  开幕式(活动时长:5分钟)

0740  各组组长统计参与人员情况、组织人员登车(活动时长:20分钟)

0800  乘车前往植树地点。期间各组组长传达植树纪律、介绍植树注意事项(活动时长:90分钟)

0930  到达植树地点,各组组长带领植树人员前往指定植树区域(活动时长:30分钟)

1000  到达指定植树区域,植树人员按照顺序领取铁锹、树苗(活动时长:15分钟)

1015  植树(活动时长:约90分钟)

1145  植树结束,各组组长带领植树人员上车并清点人数(活动时长:45分钟)

1230  从植树地点返回出发地(活动时长:90分钟)

五、报名方式

本次植树活动将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招募志愿者。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21日,每晚18:30-21:00

2.报名地点:一校区正心楼一楼、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

六、注意事项

1.参与人员需严格服从各组组长安排,在车上及行进途中绝对听从绿协队长和筹备组成员的指挥,不擅自离开队伍,不在活动地点使用植树工具嬉笑、打闹等与活动不相关的任何活动,不靠近泥土松软的水边等危险地带,不走出绿协指定的活动范围。

2.参加人员需签署《学生社团外出活动安全承诺书》

 

学生绿色协会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