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芳菲·书香校园】博采文学社成功举办“雅颂”读书会活动

为迎接“4.23 世界读书日”并响应“四月芳菲·书香校园”的活动号召,基础学部博采文学社经过长时间的策划,于419日举办了“雅颂”线下读书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基础学部博采文学社长期致力于为我校同学搭建文学交流的平台,让爱好文学的同学们能够互相交流沟通。此次“雅颂”读书交流活动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读书交流的机会,很好地实现了社团的宗旨,令喜欢阅读,热爱文学的青年参与其中。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交流十分热情,不仅仅交流了自己喜欢的文章书籍选段,更是交流了各自在读书过程中的感悟与自己平时读书时的习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活动过程中,大家分享朗读的书籍选段也是包罗万象:散文类的有王开岭的《每个故乡都在消逝》、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龙应台的《目送》等等;诗歌类的有同学倾情朗诵原创作品《一封卑微的情书》,也有书友朗读《滕王阁序》,都非常优秀;小说类分享中,在座的书友们朗读了《皮囊》的片段,令人深省;也有人文学院的同学分享了不一样的历史学术作品。

本次“雅颂”读书会取得了较好的反响,也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对文学更加热爱,有诸多同道,吾道不孤。基础学部博采文学社在今后也将举办更多的线下读书交流活动,给文学爱好者们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

文学是每个人的精神需求,基础学部博采文学社将为哈工大的每名学生提供满足其文学需求的机会。更将进一步协助哈工大校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建设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