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土木】1733001团支部举行读书分享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谈话。为了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结合学院团委“书香土木•阅读四季”系列活动要求,1733001团支部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带头分享与青春有关的正能量书籍,在主楼B106开展了主题为我的好书”的书籍推荐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于海岩主持,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于海岩首先表达了自己对读书的体会:“慵懒的午后,一杯清茶,一首轻缓的音乐,沉浸于书海是一种舒心的享受;闲暇的晚上,窗外一片寂静,倚靠在沙发上,手持一本好书,既是一时的休憩,也是慰藉心灵的美好记忆。读书,慢慢成为了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接着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人生》等。接下来各位同学也积极推荐了他们心中的好书,文海峰同学推荐的是没有束缚、自创格律的史诗《悟空传》,从中传出一声赤裸裸的挣扎于人世的天真的灵魂的呐喊;麦辰溦同学推荐的是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一起重温作者青少时代的生活;还有李孟维同学推荐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静下心享受一份书中的宁静。

文海峰同学

李孟维同学

胡英男同学

麦辰溦同学

同学们写下“我喜爱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