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文化节】材料学院“旧瓶换绿植”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改善同学们的寝室生活环境,增加同学们的生活乐趣,引导同学们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201942021日中午,材料学院学生会分别于一校区A02A04公寓,二校区B03B05公寓举办“旧瓶换绿植”活动。

活动准备了九里香、栀子花、罗汉松、袖珍椰子、万重山、虎皮兰、芦荟等十多种水培绿色小植物,总计105盆。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用10个旧矿泉水瓶或易拉罐来换取一盆绿植。鲜活的绿植和精美的海报吸引了来往同学的注意,工作人员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活动规则和每一种绿植的生活习性。大量的旧瓶不多时就在公寓大厅堆积起来,满桌的绿植也很快被“哄抢一空”。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0个学院的80多个寝室参与,共收集超过1000个空瓶和易拉罐。参与活动的邸雨同学说:“换绿植让我和室友有了整理寝室卫生的积极性,换来的绿植还给大家带来了好心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统一将收集到的空瓶和易拉罐送到各公寓的废品回收处。

本次活动以引导同学们主动改善寝室生活环境为目标,希望借助“旧瓶换绿植”的形式,给同学们生活上的启发——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人人动手,共同创造,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