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能源学院1702004团支部开“以书为友”’主题读书分享会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大学生阅读有助于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我们作为工科学生,学好理工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培养自己的文学素养和博大的眼界胸怀。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4月23日“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在团支部内宣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1702004班于4月17日在正心楼616成功举办了“以书为友”主题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在由班长王雨柔主持,首先她向全班同学们推荐了一本英文名著——《动物庄园》。阅读纯英文小说能提高我们对于英语理解能力,同时,这部小说诙谐幽默,富含暗喻意味,作者对于民主政权的理解也是值得我们深思借鉴的。王晨同学也分享了一本极富哲理的书籍——《瓦尔登湖》,瓦尔登湖已不单是那一片湖,那些在生活中感悟真谛,追寻简单的人们梦中,都有不一样的“瓦尔登”。接着,同学们有的带着自己最近阅读的名著上台分享,有的在班级群里发送书籍链接。思想的碰撞和交流,让我们意识到知识海洋无限广阔,也坚定了读更多好书的决心。
   分享会结束,同学们都感悟到阅读浸润心灵的强大力量,也正如梭罗所说:“一本真正的好书教给我的远不止只是阅读它。我必须很快将它放在一边,然后按照它来生活。我始于阅读,终于行动”。相信我们都会到达梦中的瓦尔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