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4团支部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4月19日16:0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4团支部在主楼B310教室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感受刘院士及其团队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畏困难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勤奋敬业、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

主题团日活动由3个部分组成,分别为“走进榜样”,“回顾院士事迹”“学习院士精神”,活动由班级团支书主持召开。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刘永坦先生的求学经历、研究方向、工作内容、取得的成就,其中刘院士在哈工大电机系求学以及任职的部分最让同学们感兴趣,而先生当选为两院院士以及今年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最让同学们感到自豪。随后,主持人提出了一些有关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问题,让同学们作答,回答正确的同学还可以得到小礼物,现场同学们也是积极参与,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果。第三个环节则是对刘院士及其团队在科研道路上展现出来的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潜心科研、奋发进取的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身边的榜样,感受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帮助自己不断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