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哈尔滨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来我校能源学院调研

2019-04-24 09:17

418日,为了落实哈尔滨氢能源产业体系规划,中共哈尔滨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宏军等一行6人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调研,中心主任王松涛教授在动力楼619组织了调研座谈会,特邀能源学院院长帅永教授及哈尔滨工程大学相关专家出席了座谈会。

王松涛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就前期与哈尔滨市军民融合办公室在军民融合项目及氢燃料电池产业体系规划方面的交流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周宏军表示,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体系项目已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已经批示项目成立专家组进行深入研究。哈工大作为国内工业强校,在能源产业领域具有很强的科研优势,未来氢能源产业领域涉及到输气、能源生产装备、氢纯化、氢能源利用、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等方面都需要与哈工大进行深入合作。

帅永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可持续能源开发、储能以及相关能源装备等各方面的进展以及成果。他表示哈工大能源学院一直立足于航空航天、新能源、节能减排等关键科研方向,在氢能源储能、氢能源生产装备改造以及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果。学院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与哈尔滨军民融合办公室进行深层次合作。

期间,与会专家就氢燃料电池产业体系规划及专家组组建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此前军民融合办提出的《关于我市推进军民融合发挥自身优势盘活闲置资产发展氢燃料电池产业体系建议的报告》进行了专家认证,为后续完善报告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