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在宁蒗民族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文/陈应奇 /刘惠莹)为更好地宣传我校招生政策、科研实力及特色办学优势,2019422日,我校研支团云南队在服务学校宁蒗民族中学高三年级中,开展我校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宣讲工作。

   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理科学生,为贫困地区学子提供了更好的进入名校的平台。2018年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人数已经从1万人增加到10万人,给学子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宁蒗彝族自治县支教已有十个年头,对这里的学子也有一种更加特殊的感情,十分希望孩子们能够选择到哈工大继续深造,所以对于这次宣讲队员们也是精心准备,积极联系学校招生办,从PPT到文档材料再到肢体语言,各个环节都不放松,力求效果更加完美。

   在宣讲中,队员们从学校概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习生活、报考指南五个方面入手,对我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此外还印发各年度录取分数线及相关专业介绍,让高三的同学们对我校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加深他们对各专业的具体认识。通过宣讲,全方位为同学们展现了我校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充满挑战的科研竞赛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文化内涵,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宣讲结束后队员们就同学们提出的报考等相关问题做了耐心解答。

   最后对于正处在关键阶段高三学子,研支团云南队表达了对高三学子们的祝愿,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经验,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打赢高考这场仗。

   时间如流水,我校第十六届研支团服务时间进入倒计时,在剩下的不长时间里,全体支教队员必将全力以赴,在完成高一教学任务的同时也为高三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竭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