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3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

2019425日上午,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3团支部于二校区主楼B310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学习他刻苦拼搏爱国奉献等精神品质,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团日活动上,团支书陈浩然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随后支部全员共同观看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播出的关于刘永坦院士的纪录片。刘永坦院士于2018年荣获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40年来,刘永坦教授领导和培育的创新团队,率先在国内开展了新体制雷达研究,技术成果领跑世界,成功实现工程应用,为我国筑起海防长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保卫祖国海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强大作用,也正因为如此,他被当之无愧地尊为挺起中国脊梁的国宝级人物

通过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升自身学识,完善自身的各项本领,为投身于国家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