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1团支部举办“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为奏响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中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主旋律,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1团支部于4271430在主楼B311教室开展了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的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的优秀事迹,向同学们传递榜样身上务实严谨的治学态度,并号召同学们将这种哈工大人的优良品质传承。

活动前期章欣达同学参考《人民日报》、《中国科学报》等资料总结制作了有关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PPT团日活动上团支部书记王赞琴同学带领大家观看PPT,了解刘永坦院士的经历,深入感受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家国情怀、爱岗敬业与奉献精神

作为一个孜孜不倦的求学者,刘永坦先后于国内外顶尖大学攻读专业知识;作为一位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刘永坦凝聚了一支专注海防科技创新的雷达铁军,培养了两院院士等一大批科技英才,耄耋之年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继续为筑起海防长城贡献力量;作为一位知识渊博的学者,刘永坦发表学术论文、著作70多篇;而作为中国的一根脊梁,刘永坦与其团队发表的《无线电制导技术》和《雷达成像技术》,为即时战略、修改数据、开全地图打开了新篇章。

听完讲解,同学们都被刘永坦院士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这是一位刻苦钻研,一心向国,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伟大学者刘永坦院士极好地践行了哈工大人的热血爱国情怀和规格严格的哈工大精神,为后辈竖立了榜样。同学们也通过学习刘永坦院士的事迹更深刻地感受到,做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肩负着祖国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我们不能辜负这份重托。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敢于创新,勤于钻研,传承哈工大精神,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添砖加瓦。